国家统计局:进口产品价格上涨导致三月份逆差

2010年04月15日 11:2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4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还保持了一个较快增长,但出口增长慢于进口增长,贸易仍保持144.9亿美元的顺差,三月份出现了72.4亿美元的逆差。

    李晓超介绍,三月份出现逆差,首先说明了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在发展,内需增长比较强劲,导致了或者引发了进口的大量增加,同时也说明了世界经济恢复得还比较艰难,外需还比较脆弱。

    他表示,三月份之所以出现逆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进口的产品价格上涨很快,体现到金额上,就多了一些。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