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帝文凯赫:亚洲消费者买东西关注四因素

2010年04月10日 16:41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论坛上,百事可乐集团全球副总裁斯帝文凯赫表示,亚洲的消费者不仅仅关注方便性、口味和质量,而且他们希望购买具有社会责任公司的产品。

  以下是百事可乐集团全球副总裁斯帝文凯赫的发言实录:

  斯帝文凯赫:谢谢大家,也谢谢能够邀请我,邀请百事可乐参加今年的百事论坛,我想说几句。我从一个西方品牌公司的角度进行沟通的,我们和亚洲的消费者要进行沟通。另外,我还从一个大的食品、饮料公司的角度发言,我们在中国、东方很有业务,我们看亚洲市场的时候,我们觉得亚洲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种潜力非常巨大,是因为对于产品的人均消费比较低,尤其与美国相比非常低,将来有很大的增长,我们所有的跨国公司在中国都有很多的业务在发展。现在我们要问的问题,消费如何进一步的刺激,将来我们有什么样的战略。关于食品行业,大家对我们品牌的熟悉,对产品的熟悉是非常关键的,熟悉不仅仅是关键的问题,作为一个大的西方公司,在中国、在亚洲做生意的话,另外我们所关注的问题,可获得性和买得起,我们要保证消费者能够以适当的价格获得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关注的内容,就是分销渠道非常关键。我们公司的成功,类似公司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把产品提交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按照适当的价格买到产品。

  第三点,要保证我们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让他们愿意接受的产品,这在食品和饮料行业是最重要的。相关性是什么意思呢?首先相关性的意思是产品要实行本地化,百事是一个全球的品牌,但是最重要的是,这个品牌是不是能够适应本地的口味,本地的文化?西方的品牌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就是要理解东方的文化,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区别。同时在亚洲不同的国家、不同地区的口味也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才能进一步刺激消费。

  第四点,从我们的角度,让消费者变得更加成熟,而且能够区别不同的品牌,不同的产品,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享受。亚洲的消费者不仅仅关注方便性、口味和质量,而且他们希望购买具有社会责任公司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应该对于环境,对于社区更加关注,消费者才会购买我们的产品。亚洲的消费者变得更加成熟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作为西方的公司也必须要记住这一点,如果我们想要扩大中国市场份额,需要这样做。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