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励杰:不应以短期绩效目标确定管理层薪酬

2010年04月11日 11:56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论坛上,德勤全球CEO奎励杰表示,在银行体系当中,公司管理层在薪酬设置的时候应把眼光放长远,设立有长远的评估机制确定管理层的薪酬,而不是短期的绩效目标确定管理层的薪酬。

  以下为奎励杰的现场发言实录:

  奎励杰:我们作为薪酬模型来说,需要有一个透明度,这是最重要的,另外股东应该在这方面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在决定管理层薪酬方面,不仅仅是董事会,股东大会也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我觉得激励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既然要请水平很高,具丰富经验的人管理我们的公司,他们的付出应该获得回报。

  刚才瑞银提到的模型,潜在可能需要退回当时发放的奖金,我们在印度也问了一些公司,如果有房地产的泡沫,当时在印度也有相关资产方面的问题,但他们当时提供给管理层的薪酬机制,他们的银行主要根据你收回来的贷款确定薪酬,而不是放出去的贷款确定你的激励薪酬。

  所以在银行体系当中,有时候激励机制的设立会觉得人的思维方式,我们根据现实的情况平衡长期的业绩,长期企业绩效和短期利润的关系。比如说银行高管的薪酬决定是取决于你贷款回收的情况,所以公司管理层在设置的时候把眼光放长远,我们有长远的评估机制确定管理层的薪酬,而不是短期的绩效目标确定管理层的薪酬。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