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ECFA是促进两岸经济双赢的重要措施

2010年04月11日 14:48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1日下午召开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的一种制度性安排,这个协议是促进两岸经济双赢的重要的措施,这个协议的签订对双方是互赢的。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戴相龙: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作为主持人感到很荣幸!可以这么说,这20多年来在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我恪尽职守。90年到93年,当时我所在的银行是大陆唯一举办对台湾台商外汇贷款的银行。后来我到中亚银行工作,多次接待过台湾金融代表,我多次邀请他们快到大陆开设金融机构,我记得我批了7家银行在大陆成立代表处。我到天津市政府工作的时候也继续保持着和台湾方面的工商界的杰出的代表们的联系,今天主持这样的会议我很兴奋、很高兴。

    特别是2009年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的基础上,看到两岸交流合作形势非常好!去年11月份两岸已经签订了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现在大家正在高度关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开这个会讨论一下协议的签订,期盼能够按时签订。而且我们要更多研究协议签订后会给工商界什么机会,我们应该尽早地来抓住这个商机。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的一种制度性安排,这个协议是促进两岸经济双赢的重要的措施,这个协议的签订对双方是互赢的。在签订这个协议的时候,我们当然一方面遵循着市场原则,另一方面更要体现同胞之情、血脉之亲。签定协议的时候充分考虑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的不同。关注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民的权益。目前这个协议大家都在关注,今天到会的人都期望着能够签订这个协议,现在就来研究这个协议签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商机,所以我们这次讨论是各方面关注的,我们希望把这个会开好。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