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政策“套餐”激活创业

2010年06月08日 15:56  天山网 我要评论

    天山网讯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没想到通过这种模拟创业形式的讲课,让我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开店更有信心了。”来自新疆阜康市博峰街畅岁园社区的杨华对笔者说。

    进入3月以来,阜康市劳动就业局聘请昌吉回族自治州青年创业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对全市个体“小老板”以及有创业愿望的人员集中开展创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自身素质评定、企业财务状况分析、企业建立的思路、市场评估和预测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员素质培训、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制度等。

    今年,阜康市就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有创业愿望的人员采取政府引导、强化创业观念教育,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等措施,全面推进自治区级创业型县市的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各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建立创业信息服务网络和信息发布机制、项目库;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并将创业培训与项目开发、小额贷款、开业指导等有机结合;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房租补贴、税收优惠、免费策划和开业指导等政策扶持,鼓励引导各类创业者进入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进行创业;组织召开“阜康市创建自治区级创业型县市启动仪式”和举办创业成功人士经验交流表彰大会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邀请专业人士现场讲解创业“法则”,创业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政府引导、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市共为48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放贷金额142万元,开设创业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50多人,创业孵化基地康乾街落户创业商户53家,带动300多人就业。

    本版文章转自《天山网》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