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出台一系列创业利好政策 全民免费培训

2010年06月08日 16:02  天津网 我要评论

    天津网讯游戏中的“大富翁”一直是很多人现实中的梦想,全民创业的概念今年在天津“引爆”。

    昨天,记者从天津召开的全国就业促进会上了解到,天津将出台一系列对创业利好的政策,包括:工商注册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注册资本金限额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一律降低到3万元;在免费创业培训对象上,由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所有城乡劳动者;今年将建立500万元的青年创业基金,为大学生提供无抵押、信用担保的贷款支持;今年天津创业实训基地创业成功率不低于30%,带动就业率达到1:5左右等。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茂东副局长介绍,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场地,天津今年对符合条件的工业园区、大学科技园区、小企业孵化园等认定为创业实训基地,吸纳新办企业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市内六区,各选择了1所符合条件的学校改建为创意创业园;对进入青年创业基地创业的,一年内减免场地租金、水电费、取暖费等费用。

    详解全民创业利好

    建立不低于500万担保基金还款期限延至3年

    逐步在有条件的区县建立规模不低于500万元的担保基金;今年将还款期限由2年延长至3年;还款及时、信誉度高、经营好的创业者,可享每年10万元的循环贷款支持;私产房屋可免予评估,直接用于反担保。今年将建立500万元青年创业基金,为大学生提供无抵押、信用担保的贷款支持。与世界银行合作,建立妇女创业贷款基金,额度最高10万元。鼓励自己创办企业微利项目免予注册。

    对注册资本金限额,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一律降低到3万元;对利用公产房创业的,两年内房租、水电、取暖等费用仍按照公产住宅的标准缴纳。对利用非固定场所,从事便民服务、手工制作等微利项目经营的,免予工商注册登记,实行备案制。在免费创业培训对象上,由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所有城乡劳动者。

    本版文章转自《天津网》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