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逼近三个月新低 或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

2010年05月17日 13:56  解放网 我要评论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或因债信危机受阻,进而导致能源需求下滑,国际原油价格14日大幅下跌约4%,逼近每桶71美元的三个月新低。但避险买盘刺激黄金期价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1.61美元,创下2月5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水平,跌幅3.8%;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18美元,触及3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跌幅为3.7%。

  纽约原油已是近九个交易日中第八次出现下跌,油价盘中低点为每桶70.83美元,较5月3日触及的每桶87.15美元的18个月高点低逾16美元,跌幅达19%。

  分析人士认为,欧债危机引发市场全线波动,放大已有的原油需求不足忧虑。此外,由于当日欧元兑美元汇率盘中跌至18个月的新低,这也导致油价遭到重挫。

  避险情绪却带动黄金的走势。14日盘中,黄金期货价格在纽约市场触及每盎司1249.70美元的关口,以欧元、瑞郎与英镑计算,金价均攀高至有史以来最高点。不过,由于当天美元兑欧元上涨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新高,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尾盘回吐部分涨幅。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4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收于1227.8美元,跌幅为0.1%。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