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希望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发挥更大作用

2010年05月25日 18:1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表示,希望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是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时作上述表示的。

  胡锦涛说,两天来,克林顿国务卿、盖特纳财长与王岐山副总理、戴秉国国务委员共同主持第二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围绕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和长期性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取得许多成果,他对此表示赞赏,并对四位特别代表的辛勤工作和高效率表示赞赏。

  胡锦涛说,他同奥巴马总统共同倡导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自从去年4月建立以来,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两次对话成功举行,充分表明这一机制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四位特别代表和双方团队认真落实对话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机制建设,使战略与经济对话发挥更大作用。

  克林顿对胡锦涛主席会见他们表示感谢。她说,胡锦涛主席在此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的发言内容丰富。在过去两天,美中两国团队努力工作,来实现两国元首对这一对话机制提出的远景。这次美方派出阵容空前的代表团参与对话,意在深化双方合作。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