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权威发布]食品流通环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2010年03月15日 21:0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年315晚会

  

    3月15日晚20点,备受瞩目的CCTV3·15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本届晚会的主题是“新规则、新动力”。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司长刘俊臣晚会上发布了食品安全领域在2009年取得的成就。

    【十大行业满意度调查  消费线索征集令  315互助平台  315消费投诉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进入中国网络电视台3·15专题

    以下为节目实录:

    王小丫:观众朋友,这里是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的直播现场,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健康,所以第一次权威发布与此有关,现在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司长刘俊臣进行第一次权威发布,有请。

    刘俊臣: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结合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特点,及时研究制定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八项监管制度,对食品市场准入质量监管和行为规范实行全程监管,主要是食品市场主体准入登记管理制度,食品市场质量监管制度,食品市场宣传监管制度,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制度,食品市场分类监管制度,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食品广告监管制度,和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协调协作制度,构建流通环节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规范食品市场。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