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这里的鹿一年可采两茬茸(2010.4.1)

2010年04月01日 22:55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黄莉:“哇 您瞧瞧,这么大的鹿茸哇,您见过吗?这只鹿茸有多重呀?”

    超市营业员赵丽娟:“三十二斤半。”

    三十二斤半!怪不得那么重呢。

    黄莉:“哎,你们这儿鹿茸是怎么卖法呀?”

    赵丽娟:“我们这儿的鹿茸有干的有鲜的, 您要哪一种呀? ”

    黄莉:“鲜的? 你开玩笑吧,这个时候怎么有鲜鹿茸呢,不可能吧? ”

    赵丽娟:“真的有。现在我们鹿场一年采两茬茸,不信您可以去看看。”

    黄莉:“一年产两茬茸? 我得去看看。”

    在我国,人工饲养的鹿以梅花鹿和马鹿为主,一般都是夏季采茸,一年采一茬。这儿的鹿一年采两茬茸,难道是养了什么新品种的鹿?

    鹿场技术员商业:“你看我这儿茸长出来了吧!”

    黄莉:“哟,还真是呀,我真是感觉挺稀奇的。这个时候,三月份呀,您瞧,这鹿还亲我的手呢,还挺亲近人的。这三月份呀,您瞧瞧,这鹿的鹿茸长得还挺大的。一般情况下这个鹿不是六月份才开始采茸吗?”

    商业:“是呀,但是咱们这儿一年四季都可以长茸,平均一只鹿一年可以采两次鹿茸。”

    还真是奇怪了,这儿的鹿并非什么新品种,就是普通的梅花鹿和马鹿,却偏偏在冬天长出了茸,这是怎么回事呢?

    鹿场技术员商业:“这与咱们这个大棚养鹿的养殖方式有关系。”

    黄莉:“与大棚有关系呀?那您看您这大棚呀四面通风,就上面一个顶棚,跟大棚能有什么关系呀?”

    鹿场技术员商业:“当然有关系了,这秘密咱们晚上再看,好吧?”

    黄莉:“啊,还要等到晚上?”

    看看天色还早,还是跟着鹿场技术员到别的鹿棚转转吧。这一转,黄莉还真发现了问题。

    黄莉:“哎,你说奇怪吧,同样是在大棚里养殖的,为什么这个圈里没有一只鹿长茸呀?”

    鹿场场长:“这个是咱们刚迁到这个大棚里来的,这就是正常养的,它就是您说的到六月份才能采茸的。”

    看来刚住到大棚下面的鹿也采不了两茬茸,这大棚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秘密呢?

    黄莉:“现在是晚上的八点钟,这秘密呀就在这大棚里面,准备好喽,一二三,您瞧瞧啊,这里面是灯火通明的。”

    赵广华:“我们是通过增加光照来让它一年割两次茸,这是我们最主要的一种技术手段。因为它正常的时候是每年的春季鹿茸开始往外长,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在冬天创出一种春天那种感觉,让鹿感觉,哎,到春天了,我这茸该往外长了。这样就能控制它一年割两次茸。”

    黄莉:“那这个光照要照一晚上吗?”

    赵广华:“不是,刚开始照的时间是短,最后延长到每天增加六小时。”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