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楼盘量价齐涨 且无优惠

2010年04月09日 08:4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昨天的北京房展上,我们发现了一个独特的现象,那就是以北京通州区为代表的部分郊区,眼下的房价已经超过了北京4环边上一些房子的价格,而且销售火爆。

    在北京春季房展上,记者发现,北京当地不少参展的大型楼盘项目,都是来自通州区,而新开楼盘的价格也同样令人惊叹。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咱们就是在(北京)通州区梨园,价位差不多在(每平方米)两万四千八元。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价格相比2009年底,已经上调了30%。而在通州的参展楼盘中,大多数楼盘的价格都已经到了每平方米23000元左右,有的楼盘售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30000元。而在2009年,通州区楼盘的价格基本每平方米都还在13000元以下。销售人员表示,虽然通州已经成为北京房价涨幅最大的区域之一,但对于销售市场他们充满了信心,目前没有任何的优惠促销活动。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看房的人应该是比年前要多得多,差不多多了得有将近50%。

    记者:有没有打折的?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打折现在暂时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相关的政策,通州规划带来也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想去通州置业的这种愿望,包括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居住在通州新城这块。

    不仅是新楼盘有市场,通州区的二手房也备受青睐,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到,参展的众多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大多都在主打通州牌。

    林倩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通州区3月份的一个二手房的平均成交价,环比来说的话,大概上涨了一成左右,10%以上的涨幅,甚至一些部分的二手房价甚至已经超过了每平方米两万五千元左右,跟北京四环之内的一些二手房价相比的话,其实已经相差不太多了。

    而通州区二手房在房价上涨的同时,成交也很火爆,3月份,通州区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经突破了两千套,是2月份的两倍。不过在房展现场,很多购房者也表示,尽管他们对通州楼盘很感兴趣,但通州房价的飙涨让他们实在难以接受。北京购房者:我觉得通州这边房子涨的太猛了,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北京购房者:城里人很多去通州那边进行(房地产)投资,我觉得(房价)太高了。

    新闻链接:北京通州新城规划拉高房价

    北京通州区近期房价的飙涨,和北京市最新出台的通州新城规划紧密相关。正是在这个规划描绘的美好前景刺激下,通州房价给本来就高烧不退的北京房价又加了把火。

    记者从7号召开的“通州国际新城建设项目发布会上了解到,通州新城核心区详细规划已经确定。新城的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未来人口承载能力将达到百万人左右。 核心区将包含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3大区域,将建设高度200米的超星级酒店、特色博物馆,以及生态型居住社区等。目前,通州区已经安排了200亿的土地储备金,核心区地块将在下半年大量入市。交通方面,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线路,其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而到明年年底前,将有一批高水平的学校和医院在通州出现。

    投资客和刚性需求推高房价

    虽然房价上涨迅猛,但从今年三月份乃至一季度的成交数据看,如此高的房价依然有强大的成交量在支撑,今年3月,北京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25747套,环比上月大涨了201.35%,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轮的量价齐涨呢?

    在北京通州一个热销楼盘,记者看到忙着签约的客户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外地投资客的影子。

    记者:您是从哪儿来的?

    投资客:黑龙江。

    记者:为什么想到在北京买房?

    投资客:都说会涨呀。

    在房展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个看房人也表达了投资的想法。

    买房人:毕竟房子是不动产呀,也没地方投资,所以想买一套。

    除了投资者,更多的刚性需求购买者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等待后,发现房价还在不断上涨,也按捺不住加入了这一轮购房的大军。

    买房人:不买更涨了,还是赶紧吧。

    而高涨的房价让很多有购房需求的年轻人只能把眼光投向郊区了。

    专家分析原因:近期投资的比例增加了,央行统计是23%,我估计比这个还要高,这种投资的需求再加上去年没出手的刚性需求联合推高了这种高房价。

    专家表示,近期房价的爆涨已经显现泡沫,未来的政策调控力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副主任 秦虹:目前从租售比、房价的涨幅来说,已经很高了,随着政策的出台,未来的房地产的预期很不明朗,增加了不确定性。

    租售比数据显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异常

    房屋租售比,是用来衡量房地产市场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到1∶200。通俗一点就是说,房子的合理价格大概应该相当于其租金的200到300倍,如果租售比低于1∶300,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而综合各种数据,当前,国内一线城市的租售比均在1比500左右,有的城市甚至高达1比七八百。而在北京通州区,随着今年房价的一路飙涨,现在通州的租售比已经到了1:1000。具体来算一下,按照央行规定的5年以上定期存款利率3.6%计算,10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一年利息是3.6万元。以1:500的房屋租售来计算,一套售价100万元人民币的房屋,一个月租金为2000元,一年仅能收回2.4万元。也就是说,一笔资金,用于买房的租金收入甚至抵不上存在银行赚利息的收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