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春季房展 百姓争抢中低端房源

2010年04月09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不只是上海的中低端房源很抢手,在北京,行情也是如此。昨天,2010年北京春季房展已经拉开了帷幕,参展楼盘五环内的项目,每平方米均价已经超过25000元,比去年春季房展参展楼盘的均价翻了一番,即便是位于北京郊区的通州房价,也是水涨船高,昨天我们栏目也对此进行了报道。今天北京房展会上的最新消息是,北京的老百姓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中低端房源。这些项目在房展会上很是抢手。
    今年北京春季展会参展项目达到了130多个,远远超出了去年春季房展参展楼盘数量。参展项目中,北京当地楼盘占到了6成,但在这其中,均价每平方米在20000元以下的楼盘还不到10家。
    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现在目前我觉得像(每平方米)两万块钱以下的,都应该算价格相对比较低的一个区域,那么目前集中在像大兴,包括房山还有顺义(这样北京郊区的)一些项目。由于(北京)南城受到了一些忽视,还可以找到这个价值相对低估的,或者是价值比较低的一些区域和房源。”
    在北京这次房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北京南城一家新开盘楼盘的展台前,聚集的看房者特别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的最高价位每平方米不超过两万元,主要是面向北京自住需求的购房者,眼下销售情况非常好。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卖的房)属于(楼盘)最后一期,客户一般都是北京自住,投资的少一些。”
    记者又来到位于北京远郊顺义区的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由于项目整体规模和居住环境还不错,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的价位一般也能接受,所以吸引了大批的看房者。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我们上次开盘七栋楼也是当天就售謦了。这次的话,四栋我估计如果按这个价格来讲的话,应该一两天有可能就能清盘,清了这期的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选择中低端房价房源的购房者,大多是为了自住。多数购房者表示,虽然在房展会上有一些中低端的楼盘,但是距离他们的心理价位还是有较大的距离。
    北京购房者:“(每平方米)一万元左右还可以,要是再高的话真是承受不了,如果看到合适的只能往外城买。”
    北京购房者:“总价在一百万元以内,小户型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