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资金流入恒指熊证沽证

2010年04月13日 18:35  CCTV证券资讯 我要评论

  

    恒指认购证录得7,000万港元流出,而熊证和认沽证则分别录得约15,000万和8,000万港元流入。

    文/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亚洲区董事(日本除外)李锦先生,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市场资金充裕 恒指或再突破

    港股上周持续上升势头,恒指成功挑战22,000点关键水平,是1月13日以来的3个月新高,据李锦介绍,港股持续上升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憧憬人民币升值,二是美国经济数据较佳,投资者信心回升。目前市场上资金充裕,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或将进一步回升,有资金流入股市,故此市场预期恒指未来有所突破的机会较大。

    恒指出现突破后,恒指认购证录得7,000万港元流出,而熊证和认沽证则分别录得约1亿5,000万和8,000万港元流入。恒指上升后,市场或出现获利情况,相关权证或出现调整。

    大市成交金额有上升趋势,相关权证和牛熊证成交额也有所增加。权证每日成交金额约为85亿港元,近期则达到90亿港元左右,占大市成交约13%。牛熊证近期每日平均成交额为30亿港元左右,所占比例从较早前的3.5%上升至5%。

    恒指支持位22,000  阻力位22,400

    恒指的波幅上周开始扩大,据李锦介绍,权证和牛熊证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第一,大市升破22,000点,可将之视为短线支持位;第二,港股阻力位在22,400点。所以,港股近期或会在400至500点之间波动,因此,牛熊证的投资者需要注意,可以考虑收回价距离500点以上的牛熊证。

    据李锦介绍,若大盘持续上升,投资者可考虑10%至15%价外的权证。

    恒指波幅在过去几个月不断下降。而近期港股和个股都出现了上升,若升势持续,恒指的引伸波幅有机会回升。恒指波幅上升或有利于其权证投资者,但目前恒指波幅上升趋势不明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