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五颜六色都赚钱(5)锦上添花(2010.4.16)

2010年04月16日 22:56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记者:文刚 刘畅 尹丽爱

    北京 朝阳 蟹岛绿色生态农庄 三点钟农业园

    文刚:我问你们俩,你们喜欢花吗?

    刘畅和女:喜欢呀。

    文刚:说说你们都喜欢什么花啊?

    刘畅:我喜欢玫瑰、薰衣草、郁金香。

    尹丽爱:我喜欢百合、康乃馨。

    文刚:瞧见没有,一说花就来精神了,估计平时送花的人少不了。唉,怎么就没人送我呢?

    刘畅:别难过了,虽然我们不能送你花,但是我们请你喝菊花茶。

    文刚:这还将就。这菊花茶真是清香宜人。既然你们都请我喝茶了,我也得回礼啊,这样吧,我请你们赏菊!

    刘畅:这也不是季节啊。

    文刚:不是赏菊,是赏菊花鸡!

    菊花鸡是以山东夏津县散养柴鸡的基因突变个体为育种素材,选育而成的一种具观赏性的鸡品种。你看,它尾巴上的羽毛是不是很像一朵盛放的菊花呢?

    老赵:这是一群优秀的观赏玲珑菊花鸡,根据大伙的欣赏水平,人人逮上一只,看一看,谁的最漂亮,现在开始吧。

    村民:这鸡体型最小,鸡冠子又大又红,尾巴最好看,我这个肯定得第一。

    村民:看这毛雪白雪白的。

    孙茜茜:看我这鸡脖子上的毛多帅。

    云飞:看我的最与众不同了,穿的可是花衣服,多漂亮啊!

    老赵:最好的是这只,它具备了玲珑菊花鸡的所有特点:头大,冠大鲜红,头型正,脖子上的毛是红色,再就是尾翼像菊花,矮脚,毛腿毛脚。

    云飞:不过我觉得我这只也挺好的,为什么不合格?

    老赵:也挺好,但是体重不达标,570 克,已经超标了20 克。

    孙茜茜:该减肥了。

    云飞:这么严格啊!

    这菊花鸡最大的特点就是体型小巧,菊花鸡体重一般在100克到550克之间。它的体型越小,肉丝越细腻,因此550克左右的菊花鸡最受市场欢迎。

    老赵:这鸡是越小价钱越高。

    孙茜茜:那这鸡卖到什么价格?

    老赵:25元一斤。

    孙茜茜:市场上普通鸡也就4-5元一斤。

    云飞:它这也就1斤左右,卖到25元。您看体型虽然小,价格却上去了。

    菊花鸡每斤的价格是普通肉鸡价格的4-5倍,这主要是因为菊花鸡90天才能上市,比普通肉鸡多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既然饲养时间这么长,这菊花鸡的肉质肯定不一般吧?

    服务员:香酥菊花鸡。

    云飞:尝尝。

    云飞:香,别说这肉质还真是特别嫩。

    消费者1:很是与众不同。

    消费者2:我们两三个人吃这只鸡正好,还不浪费。

    这菊花鸡的鸡肉营养成分高,个头虽小,但很受市场欢迎,但是它对养殖户的吸引力不仅仅是在这鸡肉上。

    云飞:这玲珑菊花鸡的鸡蛋真是小巧啊。这多少钱一个啊?

    销售商:3元一个。

    云飞:这么贵!这都卖到哪里啊?

    销售商:我们现在走的是高端消费,卖到济南、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

    云飞:看看我选出来的菊花鸡鸡蛋,菊花鸡的体型发展得是越来越小,这蛋也是一代不如一代大,这是第一代的蛋,大小和普通鸡蛋没什么区别,再来看第二代,小了一圈了,第三代又小了许多,有点接近鸽子蛋大小了。

    这个小肉嫩的菊花鸡每斤能卖到25元钱,这鸡蛋也毫不示弱,而且走的是高端市场,这可真是锦上添花呀!

    文刚:怎么样,这菊花鸡不错吧?

    尹丽爱:嗯,是挺好,不过就是这鸡蛋……

    刘畅:太小!这要是炒一盘,得用多少个啊?

    文刚:你们还别嫌小,这鸡蛋再小,你也知道怎么吃,下面咱要看的这个,估计放在你俩面前你俩都不知道从哪下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