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广州:卖家买家各出新招应对房贷新政

2010年04月21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

    为了遏制不断飙涨的房价,中央各部门是屡出重拳。尤其是4月14日和4月17日,国家接连出台的房贷新政,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我国近几年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最严厉的政策组合拳。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前两天,我们的记者已经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新房打折二手房降价的现象已经开始出现,不少炒房者也开始抛售楼盘。今天,我们的记者又来到广州的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广州的不少买家、卖家和开发商,开始想出新招来应对房贷新政。

    记者:“业内人士分析新政肯定会令房价下降,最快在五一前后,郊区板块就会有反应,但目前开发商并“不差钱”,最迟也可能僵持到第四季度。”

    相比北京、上海、深圳出现炒房客大量抛盘现象,广州相对平静,一手房市场未现大规模退房行为,而二手房方面放盘量则增加了一到两成,但价格暂时还没有松动。

    广州二手房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投资客之前放盘心态比较强硬,价也不是很好砍,但是最近他们会主动打电话过来说,看有没有客人来看房子的,价格也可以再谈一谈。”

    在众多细则未明朗之前,绝大部分自住型买家宁愿选择观望。

    广州市民:“我在观望,我希望降(房价)最好掉下去30%差不多。”

    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沈先生,近日也碰到不少已经递交申请,但还没有正式审批的购房者,出奇招应对的案例。

    广州满堂红地产研究部主任沈锐培:“首付方面,他可能挪用一些买家电家私的钱,本来用来装修的这部分钱,付那多出来的10%的按揭,然后买家私家电再利用刷卡的形式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

    对于新政,有开放商也想出了一些对策,比如先帮买家垫付新增的部分首付,再规定几个月后返还垫付的资金,但是这一做法仅限于郊区的小部分大户型楼盘。但相当大一部分开发商并无意降价,像在广州农林下路一个即将开售的一手楼盘,价格就依然坚挺,不肯让步。

    广州某楼盘销售人员:“具体价钱没出,但是均价(每平方米)2.8万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