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放弃住宅 香港投资商转投商铺

2010年04月22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放弃住宅 香港投资商转投商铺

    深圳在房地产市场中处于一线城市,但是房产新政出台后,一些长期在深圳炒楼的港商纷纷撤离住宅市场,转而投向两年来不大被看好的工商物业,也就是商铺。
    房产新政对房地产打压的确很明显,特别是对外地的购房者,这其中又以香港为最。这是深圳的皇岗口岸的一个地产中介铺面,这里原来是香港炒房客的乐园,而今天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个香港投资客都没有。
    21世界不动产店面经理余觉平:“ 在新政之前,我们这个店的客流量租房跟买房一起的话是在30人左右,我们每个业务员可以拉到一到两个这样的客户。新政之后 基本有一半的业务员是接不到客户的,只能寻求老客户或者楼上的业主之类的。新政之前每天有六个到八个的香港人,新政之后来这里咨询的也就那么一个两个 。”
    在深圳,来自香港的炒房客纷纷选择离场。不过,精明的香港炒房客离场并不离深圳,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多年来被忽视了的工商物业。
    深圳21世纪不动产工商部经理张海燕:“以前就是一个月成交两到三单,现在新政策出来之后一个月有六单,其中有四单就是香港人买的,他们投资商铺的比较多。“
    香港投资商 练女士:“ 我以前较注意住宅这方面的市场,现在全部差不多转到商会这方面的资料了,看这方面的行情。主要是什么原因?就是首期的问题,银行贷不了款的问题。 ”
    的确,贷款新政出来以后,工商用房也就是商铺与住宅的首付基本上是统一的,这样工商物业的优势就凸现出来,投资回报甚至好过炒楼。
    美联物业总经理江少华:“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的,住宅的投资回报率一般在3到5个点左右。户型越小,回报率可能越高。如果豪宅那些2,3个点回报率可能都会有。 如果是商铺的,最顶级的,像东门,华强北大概3,4个点左右,最顶级的旺铺。相对没有那么顶级的位置有5,6个回报率。写字楼来说会更高,有一些达到八个点以上都有。”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