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炒房客称不敢再炒房

2010年04月22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北京炒房客称不敢再炒房

    同样体会到楼市冬天的还有很多人,这其中炒房客的感受应该是最强烈的。我们的记者在北京,就想方设法找到了这样一位职业炒房人。我们来看看他们现在的情况。
    在北京东三环的一家地产中介门店,记者在店内房源库里看到,有四套要卖出的房源,上面标示的房主电话是同一个人的手机号,开始销售人员还解释说,这几套房只是同一个人在代卖,不是同一个房主,后来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销售人员才透露了实情,他告诉记者,这几套房的房主的确是同一个人。随后记者设法和这位拥有四套房产的业主取得了联系,这位神秘的业主坚决不愿露面,经过记者的沟通,只同意接受电话采访。
    炒房客乔先生:“我刚刚卖了两套房子,现在手里还有四套,准备这两天就赶紧出手。”
    记者:“为什么要急于出售呢?”
    炒房客乔先生:“因为现在国家的调控力度太大了,先是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接着又是停止三套房及以上的贷款,现在又把二套房的界定,改为不以第一套房是否贷款为准,这种力度是前几年没有的,我认为北京的房价在不久之后的将来,肯定会降,所以赶紧卖掉现房。”
    乔先生向记者透露,从2006年开始,他就辞掉了IT行业的工作,专门从事买房卖房,开始时是借钱买房,80万元的首付买了两套房,一年后净赚60万元,尝到甜头之后,他从2007年开始,每年至少要买六套房,如今四年过去了,通过炒房,他的资产已经从80万元猛增到了800万元。当记者问他今后是否还会继续炒房时,这位职业炒房人明确表示,至少一段时间内不再干这事了。
    炒房客乔先生:“我一年之内暂时不考虑继续买房,因为现在首付比例提高了以后,对我的资金量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只要购买两套以上,就需要相当多的现金,而且我担心各种房地产的税费马上就要开征了,这样的话 ,买多套房的风险太大了,不敢再买了。”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