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希腊资金最高将增至1200亿欧元

2010年04月29日 08: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5月19号,希腊政府又即将面临85亿欧元到期债券,救助希腊计划迫在眉睫。当地时间4月28号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等人、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希望尽快启动对希腊的救援计划,而且希腊需要的援助将可能比最初预期的要多得多。

    此前,希腊的信用评级再次被降,同时葡萄牙的信用评级也被降,引起了欧洲市场的恐慌情绪,欧洲各国呼吁尽快对希腊施以救援,以免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卡恩和特里谢都希望尽快实施对希腊的救援,而且原计划的450亿欧元目前看来可能已经不足以帮助希腊走出当前的困境了。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此前一直对救援希腊持谨慎态度,分析人士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对希腊救援的实施能够拖到德国地方选举之后。

    据德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对希腊的救援资金可能在未来三年内增至1000-1200亿欧元,而德国可能负担其中的250亿欧元。不过德国政府目前未对此作出表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