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盈利增长强中之强 兖州煤业上望22港元

2010年04月29日 11:48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兖州煤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1171。

  夏季即将来临,又到用电旺季。资料显示,4月份秦皇岛港煤炭吞吐量开始回升,库存出现大幅下降,预计今年年底煤炭价格有较大升幅。

  兖煤主要业务是地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和煤炭铁路运输。2010年第1季度盈利按年增长191%,管理层更指出,股东应占盈利增长可达100%,为市场带来惊喜。

  在香港三大煤炭股之中,兖煤市场煤销售比例最高,所以盈利最易受煤价波动所影响。参考内地券商长江证券估计,全年市场煤价较去年平均价将上升15%-20%。预期兖煤业绩较其他煤股更易受惠于煤价上升。

  兖煤现价未反映其正面前景,只相当于预测市盈率的11倍,较同业仍有折让。由于预期兖煤是同行中,盈利增长最强劲的企业之一,所以可看高一线。股价一旦升破20港元阻力,向上可见22港元,相当于2011年12倍市盈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