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采煤安全促设备更新 三一国际9港元可买

2010年05月06日 10:36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上周推介的兖州煤业(香港交易编号为01171),最高曾升至22.4港元。煤的需求增加及煤价上升,煤股及煤炭机械设备股均能受惠。因此,今天介绍主力生产大型煤炭采挖设备的三一国际,香港交易编号为00631。

  三一国际是内地知名煤炭开采设备生产商,内地市占率达50%。2009年全年纯利增长1.6倍。今年首季销售已录得双位数的增长,相信本年全年销量将比去年更理想。集团预期今年会增加出口,使出口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2%,并在5年内将此比例逐步提升至20%。

  另一方面,现时中国煤炭开采的机械化比率仅为6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90%。由于使用先进设备,可以减少矿难发生率,所以国企大型煤矿均积极增设先进而安全的设备,三一自然能从中受惠。

  三一目前正研发新产品,包括除尘设备和洗煤设备,预期到明年可大规模推出,集团前景可看高一线。建议在9港元附近吸纳,短期目标10.3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