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莹辉集团短线目标1.25港元

2010年05月04日 09:39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莹辉集团,香港交易编号为01163。

    莹辉的主要市场在美国。虽然集团在去年金融海啸的阴霾下,营业额仅微升,但受惠于出售上海物业获得一次性收益,纯利增长近两倍,并有大笔资金作今年营运之用。纵观今年环球经济的复苏,美国消费数据有回暖迹象,为集团盈利提供理想条件。

    最近大市低迷,资金寻找出路,影子股的爆发潜力颇大。如化妆品零售股欧舒丹(香港交易编号为00973)在招股前一周,莎莎国际(香港交易编号为00178)最多上升了15%,卓悦控股(香港交易编号为00653)更最多上涨了40%;医药股朗生医药(香港交易编号为00503)在招股前一周,中国生物制药(香港交易编号为01177)最多上涨14%,武夷药业香港交易编号为(01889)则最多上涨27%。莹辉集团作为雷士照明(香港交易编号为02222)的影子股。雷士照明在本周五开始招股,因此,莹辉集团的短线上升空间大。

    估值方面,雷士照明将以相当于17至26倍市盈率定价招股,同业真明丽(香港交易编号为01868)2009年市盈率亦高达28倍,而莹辉市盈率仅9倍,虽有一次性收益因素,估值亦算引,再加上不乏炒作空间,可于1.05港元吸纳,目标看1.2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