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主题将贯穿全年

2010年05月07日 07:48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国都证券研究所:基于大盘弱势震荡、前景未明的判断,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心态,强调防御思维。就操作而言,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回避周期性行业,并围绕“经济转型”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

  首先,可重点关注具备防御功能的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上述行业估值水平合理,且成长确定性较高,有望成为主流机构放弃周期性行业后的首选投资标的。

  其次,投资者仍应逢低关注有望贯穿全年行情的“新兴产业”投资主题。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节能环保、移动通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短期有调整需要,但其成长前景广阔,未来随着政策面的持续刺激,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仍存在较好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逢低介入。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