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会否再度恐慌性杀跌

2010年05月07日 07:59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本文精要】对于昨日的暴跌,人们可以找出许许多多的原因。隔夜美股及周边股市的整体性下跌,美元指数的强劲上扬导致了原油、有色等国际大宗商品的暴跌,以及恒大地产约40个楼盘昨起在全国同时推出8.5折降价促销等等。但仍然无法解释大盘在短期内持续暴跌400多点后,再现百点长阴。

  百点长阴拉响多重警报

  如果说前日刚刚拉出的探底中阳曾让投资者心态有所回暖的话;那么昨日随之而来的百点长阴无疑使投资者的信心再度崩溃。A股市场究竟怎么了?后市将会怎么样?笔者认为,百点长阴已经拉响了多重危险警报。

  趋势性杀伤力再度显现

  对于昨日的暴跌,人们可以找出许许多多的原因。隔夜美股及周边股市的整体性下跌,美元指数的强劲上扬导致了原油、有色等国际大宗商品的暴跌,以及恒大地产约40个楼盘昨起在全国同时推出8.5折降价促销等等。但仍然无法解释大盘在短期内持续  暴跌400多点后,再现百点长阴。

  笔者以为,人们应该更多地关注近期市场的趋势性下跌构成的巨大杀伤力。从沪市日K线图看,自4月16日大盘跌破5日均线,尤其是次日拉出跳空大阴线后,大盘始终被该均线压着往下走,期间的多次反弹,都受压于该线。所以,尽管本周三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但昨日仍然遭遇了这根不断下压的“高压线”,该线自开盘起就压着大盘,并最终导致市场信心崩溃,午后加速跳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