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11错杀股将崛起

2010年05月11日 07: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洪城水业(600461):收购资产恰逢国家规划 发展良机显现

  201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1万元,同比增长0.43%;实现营业利润647万元,同比减少11.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46万元,同比减少13.42%,实现每股收益0.03元。

  自来水业务实现管网一体化和扩大规模:收购大股东的供水公司后,洪城水业(15.77,-0.76,-4.60%)自来水业务将会拥有管网,能够直接受益于水价改革。供水公司2009年度亏损,但从9月开始水价已经由1.03元/吨上调至1.33元/吨,预计2010年能够扭亏并实现3500万元的净利润。由于调整后的南昌水价仍是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倒数第二,我们认为后期还可期待水价的调整,以水费达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计算仍有25%的上调空间。公司拟建红角洲水厂和城北水厂,两座水厂合计供水能力20万吨/日,建成后公司自来水供应能力将提高1/6,预计将于2011年南昌市召开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前建成。

  收购全省污水项目并向省外扩张:收购环保公司后,一期拟收购江西省内78家污水处理厂30年的特许经营权,使公司污水处理能力由目前的15万吨/日上升到114.8万吨/日,增幅约为6.7倍。使公司由收入结构由现在的自来水收入为主变为自来水和污水处理收入基本相当。

  二期扩建后还将增加污水处理能力50.8万吨/日。此外公司还在努力开拓温州市场,尽管目前规模比较小,但我们认为运营成功后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或给公司带来发展机会:2009年底国务院批复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该规划包含在10个工业园开建污水处理设施的计划,该计划必能给公司新收购的污水处理项目带来利用率提高和污水处理价格提高的空间,使收购资产实际贡献的利润较预期提高。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49元、0.68元和0.7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倍、22倍和19倍,估值偏低,维持“增持”评级。(天相投顾)

重要财经资讯:

4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物价指数是否创新高受关注

4月数据今日出炉 多家机构上调CPI预期

央行:经济向好势头巩固 继续实施适度宽松政策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11错杀股将崛起

5月11日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