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2010年05月13日 07:44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记者 周文天

  截至5月12日,上海版楼市调控细则仍未公布,引发人们的诸多猜想。上海有关部门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细则仍在制定中,具体内容还不方便透露,至于何时公布尚不清楚。

  业内人士预计,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有望月底前推出,有关方面正在就细则内容的拟定作最后的评估和磋商。有专家预估,上海版细则不会像北京那样严厉。

  目前,一线城市中沪、穗两地尚未出台实施细则。此前,北京版细则明确,同一购房家庭限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业内传出的消息说上海可能也会出台限购政策,同一家庭限购两套住房:一个家庭如果至今未购房,可新购两套房屋;已拥有一套房屋的家庭,最多只能再新购一套房屋;已拥有两套或以上房屋的家庭,不能再新购房屋。

  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上海市相关主管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上海的细则仍在制订中,何时公布尚不清楚。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确实在酝酿出台限购细则。“但目前一些细节还未确定,现在还很难说限购的套数。”

  12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将征收房产保有税,需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评估价值8%。的房产税。银行界人士对此表示,房产保有税目前征收还比较困难,但政府不会只有一个政策,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颁布政策。

  上海一家开发商有关人士12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征收保有税事宜一直在研究,但不一定在现阶段推出,因为仅房产评估师上海至少缺口5万人。“上海房价涨幅不是最大,希望调整时幅度不是最大。政策可能观望一段时间再出台。”

重要财经资讯: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央行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股市操作必读:

5.13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三大行强势拉升 疑汇金出手增持

深证成指盘中破万点 国际金价创新高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市场人士期盼修复性反弹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