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夫妇夺权未果 贝恩资本董事席位失而复得

2010年05月13日 09:2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距离贝恩电器进入国美电器一周年还有一个多月,黄光裕已经开始“厌恶”贝恩资本。

  在11日举行的国美电器股东周年大会重选董事之际,黄光裕夫妇反对贝恩资本的三位代表继续担任非执行董事。不过,随后董事会却声明,三名代表将进入董事会且“委任后的下一个公司股东大会之日为止”。

  贝恩代表“坐过山车”

  竺稼、雷彦(Ian Andrew Reynolds)、王励弘三名贝恩资本代表从下午到晚上,不到半天的时间里,经历了身份的多重转换。

  5月11日下午,国美电器举行周年股东大会,事项之一是对贝恩三名代表董事资格重新投票。根据国美电器发布的公告,投票结果显示,两名联属股东否决了贝恩三名董事进入董事会。

  然而,几个小时后,国美电器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声称两名股东不代表大部分股东的意愿,且考虑到否决贝恩代表的董事资格将导致对贝恩巨额违约赔偿,违约金高达24亿元,因而,国美电器董事会一致同意贝恩资本的三名董事继续担任董事。

  2009年6月,贝恩以15.9亿元(约合18.04亿港元)购买国美电器七年期可转债。如果按期转股,贝恩将持有国美电器16.28亿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81%。

重要财经资讯: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央行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股市操作必读:

5.13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三大行强势拉升 疑汇金出手增持

深证成指盘中破万点 国际金价创新高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市场人士期盼修复性反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