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展望:抄底十大板块暴涨股(名单)

2010年05月13日 16:2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有色金属:乱世中彰显黄金本色 荐5股

  1、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欧元区周边国家的恐慌情绪持续升温,投资者担心希腊、葡萄牙等国家债务问题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威胁,截至目前,欧元跌破1.3000 的关键点位,而美元指数则大幅走强,创出了自2009 年6月份以来12 个月新高。在市场悲观情绪作用下,国际大宗商品经历了集体暴跌。LME 期铜大幅下挫384 美元至7023 美元/吨,盘中更是一度跌破7000关口下探至6998 美元,收盘跌幅为5.18%。LME 期铝下跌3.47%、LME 期锌大跌6.91%。此次债务危机是否会侵蚀到全球实体经济,我们还需密切跟踪事件的发展动态。

  2、目前来看,中美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中长期仍将支撑金属价格。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预期2010 年全球经济增长3.4%,其中美国GDP将增长2.5%,并上调了我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我国2010 年经济将加速至10.2%。就OECD 全球综合领先指标看,该指标自2009 年2 月以来持续扩张,截止目前,该指标已升至99.89,比上年同期则大幅上升了9.17。

  总体上,2010 年全球经济有望进一步好转,这对整体商品市场构成利多基调,特别是金属市场形成较强支撑。

  3 、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元也随之进入了动荡期,与此同时,国际金价创出了年内新高 1190 美元 / 盎司。 全球最大的黄金 ETF--SPDR Gol dTrust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 5 月 5 日 , SPDR 黄金持仓量大幅上升 7 吨至 1 166吨,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而在上周该 ETF 增仓近 20 吨黄金,连续改写历 史纪录。连创历史持仓纪录显示出投资者对黄金依然保持旺盛的投资需求。

  我们认为,国际货币体系进入动荡期将刺激黄金的货币属性。我们重点推荐紫金矿业 (6018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金黄金 (60048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山东黄金 (60054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4 、 钨、锑、稀土价格有望在供应受限而需求继续恢复的供需状况下持续走强。而因为没有期货交易,小金属品种的价格更能反映真实的商品属性。 近期,以 包钢稀土为首的小金属类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出色。基于对国家继续整顿和规范钨、锑和稀土行业决心的信任,对稀土、钨和锑价格未来走势的继续乐观,我们再次强调,稀土行业龙头包钢稀土、产品以黄金、锑和钨为主的辰州矿业值得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维持对包钢稀土 (600111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辰州矿业 (002155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 “ 推荐 ” 评级 。 (关健鑫,符彩霞 民族证券)

重要财经资讯: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可能月底前推出

央行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 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

股市操作必读:

5.13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申万等10家券商推荐14只个股

三大行强势拉升 疑汇金出手增持

深证成指盘中破万点 国际金价创新高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市场人士期盼修复性反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