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铁路脱轨事故]新闻背景:沪昆铁路

2010年05月24日 08:4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此次发生列车脱线事故的路段位于江西省境内余江至东乡之间,是我国横贯江南的东西铁路大动脉——沪昆铁路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

    此次发生事故的沪昆铁路,是由原沪杭铁路,浙赣铁路,湘黔铁路,贵昆铁路组成,为了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的需要,2006年12月31日合并为沪昆铁路。新的沪昆线,起点为上海站,终点为云南昆明站。是一条横贯东西的铁路大干线,全长2700公里。沪昆铁路在2007年铁路大提速之后全线实现电气化,部分区段(主要是沪杭线,浙赣线)可达到200公里时速,这次事故地点正是在原浙赣线的江西境内余江至东乡之间。事故车辆K859次列车,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空调快速客运列车,行驶距离1690公里,全程耗时24时36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