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品牌小区里“摆摊”专家:选购时要认准正品

2010年05月25日 08:36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小区电梯里被贴满各种家装广告,小区空地上摆满各式各样待售的太阳能热水器和隔断门,还有商家干脆租赁房间做起了生意。如今,新交房小区俨然成为家装品牌的“集结地”,更有不少知名品牌在小区里摆起了“地摊”。

  21日,记者来到交房不足4个月的伟东新都二区,刚走进大门就能看到路边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家装用品。记者粗略一数,单太阳能热水器的品牌就有4个之多,史密斯、力诺瑞特等名牌“扎堆”。此外,电热水器、整体橱柜、隔断门、晾衣架等家装用品也被摆在了路边。不同品牌的销售人员聚在一起聊天、打扑克。

  “小区促销竞争很激烈,销量也不错。”据一家电器公司的促销负责人介绍,知名品牌都有专业公关人员,他们到处搜集小区交房等信息。每当一个小区交房后,公关人员就会及时通知销售人员,赶快去小区抢占“有利地盘”揽客。据一名销售人员透露,品牌进入小区要给小区物业缴纳一定费用,竞争不太激烈的行业交五六百元即可,而像太阳能热水器这种竞争较为激烈的行业缴纳的费用多达两三千元。不过,这个费用相对于商场租金已经便宜不少,所以小区销售商品的价格比商场也略微便宜。

  对此,有部分业主表示,现在上班族时间很少,即使周末也少有时间逛建材市场,有时耗费一个多月也买不全家具,家装品牌扎堆小区促销给业主带来很大便利。不过,工商人员也提醒,在小区内选购商品时,一定认准正品,并索要发票,以备维权。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