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8点]巨量新股冲击 A股资金吃紧

2010年05月31日 10:1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8点整,进入今天的股市早8点。上周的股市进入调控效果观察期,沪深股市难得地迎来了反弹的一周,双双收出周阳线,成为4月中旬以来最令人欣慰的一周。本周的市场还会继续反弹吗?一起来看影响本周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本周新股发行仍然密集,是必须关注的因素。虽然近期新股上市就破发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在当前市场震荡寻底的情况下,投资者赚钱的难度极大,打新股是不错的选择之一,新股的密集发行可能会吸引部分资金滞留于一级市场,二级市场成交继续维持低迷的水平。

    银行股的新发和再融资是另一个资金压力所在。5月28日,上周五,证监会批准交通银行的配股融资420亿元,此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工、建、中、交四大银行总规模为287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用于补充资本金,另外,市场预期,农行即将在A、H股募资2000亿元左右,这将从A股市场抽走千亿元资金,对市场资金面以及心理面都将产生明显压力,两年前中国平安提出的1200亿元融资计划,触发了随后中国股市的一路狂泻。而当年平安的融资计划和现在的四大行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