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快乐]英国:自家花园种蔬果 鼓励孩子多吃菜

2010年06月01日 09:1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让孩子不挑食,是很多家长都头疼的问题。今年的儿童节,英国一位园艺师给大家出了个好主意,就是让孩子们自己去种蔬菜水果,这样吃起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也是格外积极。

    莎莉•布朗是一名园艺师,她的两个孩子洁德和莱恩分别是10岁和9岁。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洁德和莱恩都很贪玩。但是在妈妈莎莉的帮助下,两个孩子在自家的后院里种上了各种蔬菜和水果。洁德和莱恩现在已经成为“播种小分队”的成员。这个小分队由来自英国各地的儿童组成,是英国国家信托委员会鼓励青少年自己种植蔬菜水果,培养健康饮食的一个试点项目。英国国家信托委员会从2009年开始向孩子家长分发免费的种子,鼓励孩子回家自己种植。目前已经有8万8千个家庭参加了这项活动。萨利•布朗洁德:喜欢烹饪,她刚摘的菠菜一会儿就用来做面条。莱恩以前根本不爱吃蔬菜,总是藏起来不吃,现在他爱吃了,觉得很好吃。他很喜欢户外活动,很喜欢种菜。这样能鼓励他多吃菜。

    萨利告诉记者,鼓励孩子种菜有好多办法,如果没有院子可以种在花盆里,还可以把花盆吊起来节省空间。另外让孩子进行竞赛,看谁的收获多也是激励孩子把蔬菜水果种好的办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