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品看世博]网络新玩法:边视频边健身

2010年06月02日 10:0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接下来带您到世博会,去看看那些最有创意的产品。足不出户,也能和远方的朋友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您可别以为这是天方夜谭。在世博园,就有这样一种叫网络健身馆的新玩意,它和实际打球没什么分别,不出点汗用点劲,你还真赢不了。

    记者 张本:我现在是在北京体博会的网络健身馆里,那么现在我将和上海世博会的一个朋友,要一块在网上来打一场乒乓球赛,喂,你听得见嘛,(听得见,听得见),现在呢准备好了嘛,好的。

    整个比赛按照标准的竞赛规则进行,记者通过手里的仿真球拍识别器,移步,挥拍,和远在世博园的朋友打得火热,如果不按照真实的打球方式使劲挥拍,还真没法赢得比赛。而这种新颖的异地互动打球方式,也吸引了很多世博游客的关注。

    游客: 这个很好玩,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游客: 感觉很好很好,跟平时健身一样,很开心。

    乒乓球,网球,瑜伽、太极拳等几十种健身项目,都可以在这个网络健身馆里进行,而这个网络健身馆可以搬到自己家客厅,利用客厅里的电视和网络就可以和远处的朋友一起健身。 泰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谢锋 :我们的网络健身馆有三类服务提供,第一类是乒乓球和网球,通过锻炼来强身健体,第二类是塑身类,针对年轻妇女,比如说瑜伽,舞蹈,太极拳,第三类叫做益智类,针对小朋友,像打地鼠,挖金矿,培养小朋友的反应能力,空间感。

    是不是很神奇?其实,网络健身馆,运用的是一种高科技:三维动作视觉识别与追踪技术,实现了实体运动和虚拟网络的完美融合。这样新颖的健身模式,能不受欢迎么?

    记者了解到,“网络健身馆”先期已经在山东、广东和浙江上市,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而从5月正式宣布上市到现在,吸引了数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代理商,预订量已经接近一万。目前“网络健身馆”的研发企业也已经和英特尔、微软、网易、创维、TCL等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而国内的一些风投创业基金也开始关注这个新鲜的产业模式。

    亚信集团董事长 丁健:这个新的概念推出来以后,在国外得到了不仅是小孩,原来网络游戏者的支持,很大程度上吸引了以前从来不玩网络游戏的人,很多老人也利用网络进行体育健身, 从这方面来看,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可以投资的地方。

   “网络健身馆”产品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网络健身馆”将以芯片的形式,直接嵌入到电视机、电脑中,成本更低,用户使用起来也将更便捷。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全新的健身模式打造新的客厅经济。

    泰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卫:我们有个口号叫,一天一块钱,每天都锻炼,我们现在产品市场价是1480元,第一个阶段在我们的客户量,还没有达到一定基数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产品的销售来达到我们的一个回报,那当我们客户达到百万级以上以后,我们的运营模式就会改变,就会提供这种在线运动服务,然后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