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品看世博]微型激光投影仪:天花板上看电视

2010年06月04日 10:4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再到世博会去看看有创意的产品。早晨不想起床,睁开眼在天花板上就能看电视,这个想法也许很快就能实现。不信,我们就到世博会上,去看一款微型激光投影仪。 记者:在世博园城市未来馆我们发现这样一款激光微型投影仪,您看,它只有手机一样大小,只有连着这样一个U盘,就能实现看电影、听音乐、看文档和照片,究竟效果怎么样?我们一会儿去试一试。

    这台全球首款微型激光投影仪具有自动调焦的功能,可以随意调节画面的大小。除了白屏幕外,还可以在汽车、电梯,甚至同事的白衬衣上显示出图像。微型激光投影仪不需要与其他机器连接就能进行演示,而且相对于LED光来说,激光投影的色彩更清晰明亮。内置电池能满足90分钟持续播放,适合商务出行、移动办公的人群随身携带。

    游客:蛮时尚蛮实用的,无论商务还是家用都可以用到,比较全面的,看照片看电影什么都是蛮好的。

    游客:省电省能源了,寿命还长。所以我喜欢,我非常喜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家中的电视机坏了,只要有数字电视信号,通过微型激光投影仪就能收看到电视节目。微型激光投影仪的显示终端还可以切入到手机,特别是3G手机,切入后就可以投影出来。游戏机、摄像机、照相机同样可以具有投影功能。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也十分节能。

    应立富 上海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投影仪的功耗只有5瓦,一般的平板显示要到达200瓦以上。

    据了解,目前这种投影仪在国内的售价接近9000元,不过企业计划把年产量提高到50万件,随着产量的提高,更低价格的产品将问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