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酒店式公寓销售平稳

2010年06月04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的确,近年来,随着住宅市场的升温和房价的持续上涨,有个别酒店类项目就擅自变更规划和土地性质,把酒店用房设计为住宅,进行分套分单元销售,打着“酒店式公寓”、“精装小户型”等旗号,作为住宅销售。和北京不同,眼下,上海对酒店式公寓等商住项目的销售,还没有出台相关禁令。目前上海的酒店式公寓等商住项目,销售还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这里是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附近的一栋酒店式公寓,记者看到,大多数房间都是空置的,不少还在打出租广告。

    上海某地产咨询机构负责人全俊伟:“从商办物业来看,尤其是商住楼,它这个月的成交量跟4月份基本持平。(价格也比较平稳?)也就是3万元每平方米左右。”

    专家告诉记者,和普通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属于商住一体的物业,户型小,物业费高,目前持有者大多是投资为主。由于交易成本比较高,上海的酒店式公寓成交量一直都不是很高。而这次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从住宅市场流出的资金,也没有更多投向酒店式公寓这类商住地产,而是投向了纯商业地产。

    上海某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朱翔龙:“商铺的回报率的点数比酒店式公寓高,大概在3个点到4个点之间,所以说,现在比较多的如果说是投资客的话,投资客去选择的话,基本上是(商铺等)商业地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