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酒店式公寓遭“冰冻”

2010年06月04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前不久,北京市出台了一个新的规定,从6月1号开始,北京市新签土地出让合同的酒店类项目,一律禁止分层、分单元销售。而此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项目,要取得销售许可证,也必须由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组织召开联席会共同审定。这个规定意味着,在北京,把酒店项目分割成一套一套的住宅,冠以“酒店公寓”来出售的方式被禁止了。那么政策出台后,北京酒店式公寓情况如何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眼下北京大部分酒店式公寓新项目,不仅在推迟开盘日期,还纷纷下调了销售价格,但即便如此,酒店式公寓还是不受购房者的青睐,一起来看看。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东直门外的东厥都项目售楼处,这个已经建成并在装修的酒店式公寓,是2008年4月开的盘,开盘时LOFT户型均价是三万元每平方米,而前段时间,这个价格最高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四万六千元。不过,受到北京酒店式公寓出售政策的影响,这个楼盘剩余的户型已经开始滞销。

    北京某酒店式公寓售楼处人员:“我们现在还有十多套房,面积从70多平方米到110多平方米不等,主要是这几个楼层。”

    售楼人员告诉记者,每平方米46000元的价格是三四月份的一个高价,而现在最新的价格已经降到每平方米四万三千元,但即便是降价促销,这十多套房还是很少有人光顾。和在售楼盘滞销的情况相比,北京不少原打算在5、6月份开盘的酒店式公寓楼,都选择延后开盘时间。今天记者也来到了这个叫乐moma的楼盘,作为酒店立项项目,这个公寓内部装修已经基本结束,原定5月前就要开盘的这个项目,至今还没有开盘。

    北京某酒店式公寓售楼处人员:“我们估计6月底开盘,具体时间还没定。”

    记者:“那你们有房产证吗?”

    北京某酒店式公寓售楼处人员:“当然有了。”

    记者:“什么时候能办下来?”

    北京某酒店式公寓售楼处人员:“买完房估计得两年以后。”

    当记者追问这个项目是否有北京政策规定的分割销售许可证时,销售人员表示,这个项目早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每间房屋都有自己的房产证,因为受政策的影响,所有的手续,包括分割销售许可证都还在审批当中。

    售楼处人员:“现在所有的手续都在等着审批,审批下来了我们就开盘销售。”

    记者了解到,除了乐moma以外,在北京,包括西区国际公寓,首开石榴派,九都汇等十多个酒店式公寓楼盘,都纷纷推迟了开盘时间,而据了解,推迟开盘的项目大多都在等待分割销售许可证的最后审批。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5月份,北京酒店式公寓包括期房和现房共成交了399套,和去年同期的1534套相比,下降了74%,而和4月的3091套相比,环比下降了87.1%,北京的酒店式公寓销售降幅惊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