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专家:警惕酒店式公寓投资风险

2010年06月04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看来,在楼市新政出台后,酒店式公寓这类商住地产,又成了不少投资客新的生财之道。不过,专家也提醒,这种‘住宅’无法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是有一定投资风险的。

    专家指出,目前,酒店式公寓一般分为产权式公寓酒店和纯酒店式公寓。其中,产权式公寓酒店虽然实质上是公寓,但是购房者拥有独立的产权,产权期限一般是四十年和五十年。而纯酒店式公寓本质上是酒店,它没有独立产权,只有大产权,购房者享有的只是酒店的居住权。这次北京调控的主要是针对产权式公寓酒店。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产权式公寓酒店)它没有独立的产权,你只有大的产权,大家共享这个产权,你只有居住酒店的权利。”

    此外,酒店式公寓也无法按照住宅的标准缴纳契税,物业费和水电费也相对较高。此外,和住宅最高土地使用年限70年相比,酒店类公寓的土地使用年限只有40年到50年。所以,购房者买了这种‘住宅’后,是根本无法实现住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以及配套建设指标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