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多地万科楼盘优惠“让利抢量”

2010年06月04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说起房地产业的走向,龙头公司万科的动向不能不提。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万科地产6月份降价的消息,虽然万科总部否定了这个传闻,但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采访发现,万科在南京、苏州、北京等地的项目,确实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的现象。

    记者走访了万科南京唯一在售楼盘金色里程,目前在售的4栋小高层,均价13000左右,和去年10月份开盘的二期价格基本持平,不过,售楼小姐介绍,如果交意向金,可以打到96折。

    南京万科金色里程楼盘销售人员:“我们现在内部可以收意向金的 现在定收意向金可以有一个点优惠 然后如果你是选用商业贷款 折扣贷款 有3个点的优惠 等于就是4个点的优惠(就是96折)。”

    工作人员还介绍说,4栋的装修材料和二期相比,进行了升级,每平米精装修的价格增加了一到两千元,现在买房其实要比过年前便宜近10万元。

    南京万科金色里程楼盘销售人员:“我们这一期开的基本和二期价格差不多 就是去年开的差不多 今年房子的内部装潢也之前更完善 50里面配的东西再好一些。”

    在苏州,万科苏州金色家园二期项目,推出了一批167平米的三房户型,目前的售价是12000-14000元/平米,但根据万科之前对该批房源的13000-17000元/平米的报价,降价的幅度还是达到了每平米1000-3000元;而苏州万科金域缇香项目,目前的平均单价是每平米23000 元,不过,工作人员介绍,4期项目即将开盘,定价会比现在低。

    苏州万科金域缇香楼盘销售人员:“肯定要低的。(会低到2万以内吗?)应该会的。”

    根据媒体在北京的调查,万科眼下在北京热销的四大楼盘:万科五号公园、万科蓝山、金隅万科城与万科假日风景均出现价格松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叶书利:“(万科五号)当时预期是5到6万开盘,目前销售价格均价是4.55万。(每平米降了四千多块钱?)至少4500。您说万科蓝山也是,当时预计4万每平米,现在整个开盘39800元,同时享受老业主99折,一次性付款还可以享受97折优惠。”

    记者随后联系了万科总公司,万科工作人员以全国降价不知其来源如何,不予置评。不过,业内人士根据万科上一轮房地产下跌时采取的策略认为,万科要在行业低谷时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降价以释放销售量或许是可选的策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