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车涨价调查]奥拓跟风加价 消费者不买账

2010年06月07日 09:4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三、四万元的奥拓车要加价2000元提车,车价提高了近百分之十。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奥拓车跟风加价,消费者又是什么反应呢?

    苏晖 汽车市场分析师:小型车也在开始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这里有这种心态,就是看到中高端车的加价,轻型轿车也想采用这种战略和战术,也采取这种供应偏紧的这种舆论,来赢得消费者,来实现加价购车。

    专家介绍,厂商和经销商是摸准了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故意制造出车市紧张的气氛,给消费者一种供不应求的错觉,从而哄抬自身的广告效应。但是消费者对此却不买账。

    消费者:因为本身这个车才三四万块钱,你又加了三千块钱,跟它这个车本身的价钱,我觉得相比来说就多了。

    消费者:我觉得有点趁火打劫的感觉吧。我觉得(加价)挺多的,真的挺多的了,真的算是,因为买奥拓本来就是图的它的低价位。

    刘尚希 财政部财科所 副所长:在广大消费者的心目中间就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这个市场比较乱,这个销售商的行为就是好像没有可信度。

    同时,也有专家也指出,这种加价行为违法了价格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