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三大猜想

2010年06月07日 10: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这几天,证券市场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农行上市的消息。证监会公告称,将于6月9日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一艘超级“巨轮”即将驶入A股,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有望成为全球新股融资之冠,那么,农行上市,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猜想一:农行上市会不会破发此前,弱市环境下上市的中国国航遭遇破发,建行H股也曾一度破发,而工行虽然力保发行价,但当时的环境相对现在要好得多。至于农行上市会不会破发,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关键要看农行发行价的定位。目前来看,农行发行价可能在2.5元或者3元。对应的发行前市净率为1.6倍、2倍。如果农行最后发行价对应的市净率与目前其他国有银行市净率差不多的话,农行上市后即便破发,下方空间也较小。不过,如果发行市净率超过2倍的话,可能市场承接起来就较为困难。

    猜想二:是否拖累其他银行股在担忧农行破发的同时,市场担心的其实还有其他银行股。因为农行上市后,如果走势不佳,很可能对其他银行股产生向下牵引的作用,从而进一步影响大盘。业内人士指出,此前不少大型银行股都出台了再融资方案,导致银行股普遍下跌。尽管从长期来看,银行股具备投资价值,但短线市场悲观情绪较重,导致了银行股难以走强。农行上市后,如果市场能够有力承接农行上市带来的冲击,或许对其他银行股反而是一种支撑。

    猜想三:大盘看农行脸色业内普遍预计,农行的首次公开发行和上市,很可能会获得管理层的快速批准,预计上市时间就在7月中旬。从目前官方的态度来看,显然是要力保农行的平稳上市,这已经成为管理层各方的重要任务。

    因此,在农行上市前后,市场很可能还将继续维持目前相对平衡的格局,甚至不排除出现起色的可能。不过,投资者有必要在农行上市前后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暂时观望,待农行走稳之后再对后市做进一步的判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