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活净水]“活净水”不纯净 偏酸性不达标

2010年06月07日 10:3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要和大家说的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饮用水。只需一块钱就可以在自家门口买到5升直接饮用的水,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里都有这样的自动售水机,商家打出的口号是能制造“比自来水好喝,比纯净水便宜”的“活净水”概念,那么这种“活净水”是否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么好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分别走访了北京市不同区域的一些居民小区,大部分小区都有这种自动售水机。投放数量则根据小区的规模,一般1—3台不等,居民们也都是以办卡的形式购买,价格为1块钱5升。在采访中,大多数居民对“活净水”持肯定的态度。小区居民记者:你觉得这水还可以?女:还可以,是的。男:我觉得国家发明的,还是检验来,对这个东西放心。

    日前记者跟随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的工作人员对部分售水机的水质进行了检测。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北京站水质工程师 王恩民:(电导率)电脑检测值是30。国家规定桶装、瓶装饮用水标准,纯净水(电导率)标准是小于等于10,所以它这个值30,远远大于国家标准。

    不仅如此,随着进一步的检测表明,“活净水”普遍偏酸。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北京站站长 樊康平:他们制出来接近纯水的水,它这个PH比较低的,这个你可以拿出来说,你可以测试它。它肯定是低于6.5的,那么它该是偏酸性的水了。

    专家告诉记者,根据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健康水的七项标准,其中一项就是水的PH值要呈弱碱性(7.0—8.0),而目前摆放在居民小区里自动售水机里出来的水大部分的PH值都是在6左右的偏酸性水。

[/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