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券商周策略:挣扎后或仍将向下寻底

2010年06月07日 15:27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长江证券(000783)周策略:挣扎之后市场或将继续向下寻底

  一周市场回顾

  六月第一周只有计算机行业实现了资金净流入,基本原因还是在于政策预期的支持。净流出量相对较低的是券商和医药,净流出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和机械。正如我们前一周策略所提示的那样,周期性行业的压力再次显现。在概念板块上,物联网板块成为唯一的资金净流入概念板块,沪深300权重股成为两市资金净流出第一大板块。从涨跌幅上来看,申万大盘指数下跌3.71%,而小盘指数仅仅下跌0.37%。大小盘走势的背离也使得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溢价创下了新高。在整体估值下行的阶段,小盘股可能面临调整压力。

  上周重要政策及信息回顾

  5月份PMI指数为53.9,从我们对于分项指标的分析来看,5月份的下降不仅仅是体现了季节性的因素,虽然历史上5月份同期普遍出现了回落的情况,但基于我们对于复苏期繁荣短暂性的认识,以及后面库存的变化来看,此次的下降很可能就是制造业扩张放缓的迹象,2季度可能就是一个增长的高点。这将有待于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上来确认。

  一周策略观点:挣扎之后,市场或将继续向下寻底

  市场的博弈仍将进行,挣扎仍会延续,但估值底作为市场的底部并不具备多大的支撑。在经过反弹后的挣扎之后,市场继续选择向下寻底仍是大概率事件。配置上,房地产产业链虽然在估值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短期的大幅度的资金净流出显示下周的走势仍不乐观。我们仍然建议配置低估值的金融保险以及具备防御性的饮料食品、受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振的生物医药行业,具备通胀受益的农林牧渔行业和具备水价提升预期的公用事业行业。

  重要行业观点

  目前对市场影响深远的房地产政策并未转向,二套房界定出台,土增税征收力度加大,楼市调控将继续进行下去。在3季度供给高峰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市场价格应该会发生变化。在关注房地产政策走向的同时,我们对于6月份的配置更多的放在了低估值和防御性上。本周我们也将概述一下主要防御性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6月份的具体投资策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