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已处底部区域 关注新兴产业

2010年06月07日 15:39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受周末利空消息影响,今日市场再度低开,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64%收于2511.73点。后市何去何从?证券时报网收盘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四位券商分析师。

  东北证券(000686)策略研究员郭峰认为,今天大盘在多重利空的影响下再次出现探底行情,2500点失而复得显示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由于农行发行仍然会给市场带来压力,因此筑底时间可能较长。2500点下方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宜过度恐慌,仓位轻者可等待下跌时逐步建仓。近期继续关注新兴产业如物联网、软件行业和医药等板块。

  西南证券(600369)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周一大盘开盘便跳空低开,一度跌破2500点,但两市成交处于极度低迷水平,显示抛压力度很弱,未来下跌空间有限。当天主要受到两大利空因素的影响,即美股大跌3%以上和二套房认定标准严格。美股大跌主要因为欧元再度创出四年来新低和5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5日在韩国釜山闭幕。与会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致认为,为确保全球经济继续得以稳健恢复,各成员应该继续采取强劲、透明的财政金融政策。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将举行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后续仍将有各国一致救助经济的议题,有望对欧元产生利好效应。美国为刺激出口也将采取措施抑制美元的升势,外盘存在止跌走强的基础。

  他认为,从历史上看,大跌之后,并经历了双底的构筑,后势有望步入升势。例如,2009年8月份大跌21.81%之后,9月份的日均成交金额处于1500亿元左右的水平,并构筑双底,10月份大盘步入升势。2010年1月份大跌8.78%,2月份分别在春节前后形成双底,3月份步入升势。而此次4月份大跌7.67%,5月份大跌9.70%,5月21日和6月7日分别各形成一个底部,再度重现双底格局。后市有望步入升势。由于外需预期悲观,和刺激消费有关的医药、酿酒食品、旅游酒店,以及后续有利好政策出台的三网融合、软件,铁路、基建板块,西部区域等,都将成为此波即将到来的升势中领涨的主力品种。

  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徐广福表示,从盘中来看,市场依然非常脆弱。银行股融资消息令市场不堪忍受其重,更是加剧了市场悲观的预期,引发短线权重股集体做空。盘中上证综指击破2500点之后,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短线来看,市场或有一定的弱势反弹动能和空间,但高度非常有限。弱势反弹之后,上证综指仍然有考验前期2481点的可能性,稳健的投资者暂宜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关注近期活跃的生物医药、创业板和信息产业相关个股,但一定做好仓位的管理。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今日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大幅暴跌及国内二套房贷相关政策的影响,大幅下挫,盘中再度击穿2500点整数关,尾市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纵观市场表现,小市值板块明显强于权重股。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后市创新低的概率较小。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利空基本上已被市场消化,从农行IPO缩水来看,管理层已有相对政策。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政策受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三网融合、生物制药、相关电子科技类个股和新疆、重庆、福建等板块,根据仓位的情况,适度参与热点板块的轮动中交易性机会,快进快出。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