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成交超越沪市 大盘股被判无期

2010年06月08日 15:2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伴随着深圳成交金额继续超越上海,以个股为核心的反弹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可以看到,虽然连最强的中小板综指都没有涨幅超过1%,但个股的确是呈现普涨状态,早盘稍作下探就继续向上攻击,分别收回了10000点(深成)和2700(沪深300)的整数大关,保住了2500点支撑的有效性,这样一来整数关口被再击破变成了收回,短线阴转多云的形势已经得以保证。

  不过这样的反弹力度仍然还是太弱了,即便我们“重个股轻指数”甚至“无指数”,也必须看到,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仅仅只有不到50家,目前的做多能量,还是来自于“跌不下去”这四个字。

  如果空方在时间上慢慢积累重新施压,或者是多方开始有意向上攻击遇到阻力了,那又该怎么办呢?所以目前的短线“止跌”不等于“马上能够大涨”,且不说沪市还被低迷的权重股所拖累,就连创业板指也出现了下跌,今天的反弹根本上还是一个个股抗拒下跌的集体反应,热点比较散乱,活跃度也并非很让人满意。

  从这个角度说,时间和空间上,都不应该对目前的涨势有太强的期待:五日均线能不能收复还是关注的要点。对于短线,笔者倒并非刻意谨慎到不能抄底的地步,相反,做好止损止盈准备完全可以。由于个股总体短线风险不大,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买入操作,只不过预期不要太高。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