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今日上会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桂冠

2010年06月09日 08:41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行)的首发申请。H股发行听证会也有望本周同步进行。不过早前有望冲击史上最大IPO的农行,由于市场低迷或将无缘这一名号。

  农行招股说明书显示,农行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发行不超过256亿股,其A+H股共发不超过563亿股。

  “上述发行股份数量小于市场此前的预期”,银行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说。融资规模“瘦身”后,农行或失去全球最大IPO的“桂冠”。

  目前市场普遍的说法是,在目前的市况下,农行的询价空间恐怕不高,发行价格在2.5元左右,去年的市盈率将高达22倍。

  虽然业界分析师此前均强调银行股目前估值已“合理”,但昨日市场上,银行股还是因为即将迎来的农行IPO集体“跳水”。

  业界对于今年银行股的表现不抱太大希望。长城证券最新研报称,未来超跌的银行股虽有机会获得阶段性反弹,但是对反弹幅度不是特别乐观。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