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交多靠小中巴 古怪手势要早学

2010年06月09日 09:47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3天时间。如何将让球迷能够按时抵达比赛场地,成为主办方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让球迷顺利地看比赛,主办方可谓是大费脑筋。到底放不方便,一起跟我们的记者去体验一把。

    世界杯期间,南非预计将接待4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游客。尽管作为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南非密集的高速公路网令人称赞,但是公共交通系统却相对落后。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比勒陀利亚等大城市公交车数量很少,而且大多数是小型车。因此,对于居住在这些地方的居民来说,小型巴士是他们最主要的出行工具。

    记者 刘舸:“在约翰内斯堡,像这样的小巴士是当地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世界杯期间不少南非球迷也会选择这样的交通工具前往球场观看比赛。不过对于像我们这样初来乍到的人来说,乘坐这样的小巴士还是比较困难,因为在路边招手停车有一套复杂的手势。”巴士司机:去不同的地方要用不同的手势比方说你要去阿力克斯,就像这样,如果是去这个方向的车司机就会停下来载客,否则,司机会同样摊开双手作出手势告诉你这不是你要等的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