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受惠产业整合 亚洲水泥看4港元

2010年06月09日 11:33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中央积极推出改革措施,处理水泥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大型水泥企业透过收购与合并,可以增加生产线,获得不少商机。因此,今天介绍亚洲水泥(中国),香港交易编号是 00743。

    有报告指出,亚洲水泥(中国)面对的利淡因素正逐步减少。例如,政府抑制楼市的措施,对公司便不会造成很大打击,因为公司业务集中在基建及农村市场,均处于稳定发展中。

    另外,工信部最近表示,将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较原先提高近一倍。加上预计下半年踏入旺季后,水泥平均销售价格有望上升,都将有利公司保持盈利增长。

    公司方面则表示,预计今年底产能将增至2200万吨,2014年将提升至3000万吨。目前,公司资金流充裕,有利兴建新厂房、生产线,通过并购扩大业务。

    股价方面,亚洲水泥(中国)从五月最低3.15港元,到最近在3.4至3.69港元上落,正在走出低迷。加上市盈率比同业稍为便宜,目标看4港元,中长线可看4.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