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农行延迟上市未必好

2010年06月09日 12:55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IPO大戏终开幕

  

    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之下,农行IPO自然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关注。那么,农行上市对于市场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章艳在6月9日的节目中连线了上海财经评论员叶檀。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对于农行选择在这个时候IPO,我们想知道你的看法?

    叶檀 财经评论员:农行现在选择在此时IPO,表面看来其实作为经济形势并不太好。但是我想,农行已经没有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知道,在现在这个时候,其实整个的国际经济形势也好,或者是国内的经济形势也好,包括资本市场,都处于一个比较振荡这么一个过程当中。事实上,没有人知道,这个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触底反弹,经济形势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真正的复苏,然后市场会走出一个向上走的周期。对于农行来说,等待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

    还有一个,农行也存在着这么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它本身能不能等。因为我们知道,农行近几年的净利润虽然说非常好,但是它同样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如果继续等下去,或者到明年,甚至到后年来上市的话,对于农行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农行的后面,其实还有很多成商行,包括有一些已经上市的金融机构在准备再融资这么一个过程。如果农行不上市,事实上,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的估值,或者是整个银行板块未来的金融机构的上市,都是很不利的。章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