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买什么? 券商力荐6大行业19只股

2010年06月10日 07:5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银行业:勿为情绪左右 银行业趋势向好

  吴松凯 华泰证券(601688)(601688)

  观点一:银行的利润,是某种制度成本。更高的资本要求,意味着政府将不得不给予银行更高的利润(内生资本)保证,结果是企业和储户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制度成本。换言之,资本充足率的提高,表面上是银行的压力,但根本上是企业和储户的负担。

  观点二:1)短期看,经济的周期波动,对银行业绩的影响,小于一般认识;2)长期看,银行的蜜月期或尚未结束,市场无需过分担忧。

  不良,风险将小于预期:1)融资平台贷款,一是实际风险小于预期,二是拨备计提不会大幅超预期;2)缘于诸如客户结构等多重转型的缓冲,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不会带来银行不良的大幅增加。

  规模,增长或并不乏力:1)无论是金融业GDP占比,还是债务(占GPD)水平,都表明银行蜜月期或未结束;2)大规模的脱媒,目前或并不具备条件;3)从境外经验看,即使经济转型,只要GDP没停滞,信贷仍能较快增长。

  息差,压力没想象的大:1)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将慢于预期;2)境外经验表明,利率市场化未必导致息差明显下降,倒可能带来非息收入较快增长;3)银行垄断利润(息差),是企业和储户支付的某种制度成本,有其必要性。

  估值,阶段性低点:1)无论境内还是境外比较,银行的低估值都缺乏基本面的理由;2)更高的资本要求,或致企业和储户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制度成本,而非银行盈利的大幅下降;3)谨慎假设,银行的合理PB或也应2-3倍。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基本面的确定性向上,加上估值的大幅度折价,将抹平各种可能不断出现的扰动因素。个股方面,我们偏好招行、兴业、浦发、民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