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技术面有利于短线反弹

2010年06月10日 08:15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在农行上市进入关键时期,再次传来了央行的“维稳”信号。昨日,央行发布了《2009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央行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贯彻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央行上述“适度宽松”的提法虽属“老调重谈”,但在目前市场资金面趋紧、欧债危机恶化的背景下,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却起到了一定的正面作用,同时,对农行顺利推动上市进程也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可谓是一箭双雕。

  从板块运行来看,银行板块率先发力,带动指数扭转颓势,其强势态势也超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其他板块则陆续跟进,但普遍反弹力度不强,属于被动式反弹。一方面,多数投资者还未明了市场为何突然崛起,不敢贸然行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多数投资者对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仍抱怀疑态度。另外,在权重股大幅走强的同时,近期持续走强的小盘股和题材股却出现高位回落,以创业板表现最为明显,显示有部分资金开始撤离的迹象。

  技术上来看,在连续两日震荡整理后,股指选择向上运行,沪指收复10日均线,深成指则站上20日均线,MACD指标开始上翘,技术面有利于短线市场继续反弹,投资者需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看多:昨日,沪指收复10日均线,深成指则站上20日均线,MACD指标开始上翘,技术面有利于短线市场继续反弹。

  市场人气被有效激发,整体呈现可喜的量价齐升之势。

  本周即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由于下半年数据偏弱格局基本确定,政策面上依旧有偏暖信号,这是目前A股结构性机会的主要出发点。

  看空:在目前的敏感期,市场的预期变化多端,一些传闻都会引起股市剧烈波动,但中期调整尚未有结束的迹象。

  大市值蓝筹板块的活跃对场内存量资金的抽血作用明显,总体偏低的成交量水平不足以支持多数行业板块的集体持续走强,不久或会出现个股分化。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