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A股迎来整固期

2010年06月10日 08:43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周三A股市场探底反弹,两市股指均涨逾2%且收复了5日均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盘面观察,银行、证券、港口、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并较好地激发起市场的做多热情。我们认为,农行的发行上市意味着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不确定因素逐渐明朗,在市场估值具备较明显安全边际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将迎来整固期,而一些成长性优良的中小盘股或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随着市场的下跌,市场估值优势逐渐显现。从估值来看,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15倍以下,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向历史低点靠近。从市场表现来看,受银行、地产股的调整影响,近期市场调整至2500点一带基本反映了对未来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本周二在海外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下,A股市场并未创出新的低点,显示大盘有拒绝下跌的迹象。同时,周三上证指数下探至2501点探底回升,也显示一些机构对2500点一带的市场投资价值较为看好。

  6月份以来,A股总体市场表现弱势,但成交量尤其是在市场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其中6月4日沪市成交金额仅617.2亿元,创出了近17个月以来的地量,表明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做空动能已经明显减弱。农行的发行上市,意味着年内最大的IPO即将完成,投资者对于融资压力的担忧将明显减轻,市场资金面或出现改善迹象。

  此外,近期中小板、创业板提前活跃,对于维护市场人气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周三银行、地产的大幅反弹似乎意味着地产、金融短期有见底可能。从市场表现也可以看出,近期地产股已经开始拒绝下跌,股价对利空消息的反应已经较为平缓,对利空消息的麻木往往是股价阶段性底部的特征。

  当然,目前仍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主要有:一、经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经济对出口和投资依赖度高,目前外部经济复苏依然脆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忧仍将持续压制海外市场,我国出口仍将面临较大变数;二、地产政策仍不明朗,房地产行业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我们认为,农行的发行上市对于A股的不确定影响将逐渐消除,市场有望在极度悲观中出现“否极泰来”。目前整个市场2010年预测市盈率水平为15.32倍;金融保险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仅有10.59倍,市净率水平2倍左右,估值水平的大幅降低提升了公司的投资价值。应该说,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的动向代表了主流资金的看法。昨日的大幅上涨似乎意味着在市场经过前期的暴风骤雨式的下跌后将迎来整固期。而在市场热点上,我们认为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一些成长性优良的中小盘股仍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华泰证券陈金仁)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